Fantasiestücke

汝能于时代的夹缝中窥见什么呢?
汝能于人性的摇曳中期待什么呢?
汝能于存在的界限中触及什么呢?

大乌龙事件。朋友参加萨尔茨堡音乐节,期间在学校(莫院)晃荡的时候听见一段魔性的旋律,但是要去干别的来不及确认,就录下来发给我问知道什么曲目否。大概范围觉得不是李斯特就是拉赫玛尼诺夫。


我:略耳熟,但想不起来。基本上不是拉赫,他的solo piece曲库不大,就那点东西(遂发给A看看有没有什么头猪)

A:没有头猪,让我问问别人(遂发同学群里,依然没有头猪)


经过事后破案,的确是李斯特的Rhapsodie Espagnole,我朋友刁钻到就截到夹在那些La Folia变奏中间的过渡段(76-101小节)。最没有识别度的部分。


我:你怎么做到的,但凡你有录到前后一点点大家都不至于毫无头猪,包括你自己。上次么发来大师班上被有ego problem的ABC屁孩弹得稀碎的《夜之幽灵》,前面好长一段我都以为他在warm up improvise. 还好录音足够长让我从那标志性的恶作剧撞击声认出那是Scarbo!

A:下次题不要出那么刁钻,至少已经导致三个李斯特粉痛失粉籍。

评论

© Fantasiestück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