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ntasiestücke

汝能于时代的夹缝中窥见什么呢?
汝能于人性的摇曳中期待什么呢?
汝能于存在的界限中触及什么呢?

18th肖邦国际钢琴赛观赛记录(4



      朋友问我喜欢的选手都没进决赛会不会很失望。我表示不会,这类级别的比赛到这份上,很多是审美偏好下的权衡。

      比如后来拿过柴赛、鲁宾斯坦赛双料冠军以及非常多录音大奖,且LIVE口碑极好的俄罗斯钢琴家Trifonov,在参加16th肖赛时决赛中所获得的评分,几乎像掷骰子打出来的分似的,从最低分到最高分都有,分歧很大。我反而觉得更有参考价值的是两个打最高分的(1分是最高分)的评委分别是Freire和阿格里奇。

      现在钢琴家那么多,喜欢谁就听谁的演奏呗,没有谁得了冠军就得必须欣赏谁,谁落选了就必须放弃谁的道理。非要在这届里面选,进决赛的几个人里面我更喜欢星海出来的中国选手饶灏,stage II的时候他的船歌很吸引我。总之我相信这些选手都会有好出路的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Fantasiestücke | Powered by LOFTER